报废固定资产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2-18浏览次数:261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固定资产管理工作,严肃、慎重地处置学院待报废的各项固定资产,资产管理处将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一次拟报废存量固定资产情况的摸底调研工作,请各部门对自管的账存固定资产进行一次认真全面地梳理,如有建议学院报废的资产,需认真填写《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固定资产报废核销申请表》;如有需报损的资产,需认真填写《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仪器设备丢失、毁坏报批表》。
    1.固定资产报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固定资产已达到使用寿命期限,并已经失去其使用效能;
  (2)对部分电子及高科技设备,如因技术原因被列入国家同类产品淘汰范围的,并无法满足工作的使用需要;
  (3)由于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原因致损而无法修复的。
    2.固定资产报损必须具备的条件:固定资产账有物无(如固定资产已经丢失、遭盗窃和其他原因等情况)。
    请各部门把填好的上述有关表格(电子表格、盖章的纸制表格)于10月9日之前交至资产管理处(行政楼217室),我处将其进行集中汇总并上报学院,经学院研究给予处理意见。
 
                                          资产管理处
                                     2009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