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固定资产管理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2-18浏览次数:163

  3月29日下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工作会议在国教院二楼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落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财政部令第36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的精神,全面加强我院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学校各院系部分管领导和各单位(部门)固定资产管理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校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徐坚副处长主持,吴学敏副院长在会议发表了重要讲话,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张本海处长和财务处潘庆阳处长也在会议上强调了相关工作。
  吴学敏副院长强调,近几年来,随着高等教育事业的跨越式发展,我校高职教育规模也不断扩大,学校的固定资产实现了快速增长,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积累了相当丰富的优质资源。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加强我院固定资产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是我校管理中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促进我校高职教育内涵发展、提高我校专业建设质量的基本保证;也是提高学校财务管理水平,实现资产管理科学化精细化的重要抓手。同时,吴学敏副院长也强调,当前我校固定资产管理工作中亟待需要解决的问题,对做好我校固定资产管理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
  会上,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张本海处长传达了省教育厅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指出认真做好固定资产清查工作是当前我校固定资产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财务处潘庆阳处长也从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工作的紧迫性,在固定资产清查工作中,要是学校的固定资产做到帐帐相符、帐实相符。
  随后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计算机房对全校各单位(部门)固定资产管理员进行了“江苏省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系统”的培训工作。在培训过程中,各资产管理员能认真的听、认真的学,积极讨论,大家对国有资产管理系统有了一定的了解掌握,为学校固定资产管理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