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1年实验(实训)室建设项目审议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4-20浏览次数:458

  5月19日下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1年实验(实训)室建设项目审议会在国教院二楼会议室成功召开。蒋国平院长、卢兵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工院实验室建设委员会成员及各学院院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吴学敏副院长主持。
  会议主要分为以下三个议程:
  一、新能源应用技术应用与装备制造实训中心建设项目汇报;
  1.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狄建雄汇报了新能源应用技术应用与装备制造实训中心建设项目申报方案修改情况;
  2.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张本海汇报我校新能源应用技术应用与装备制造实训中心建设方案及项目要求和进展。
  二、审议南工院2011年实验(实训)室建设项目资金预算;
  三、南工院2011年实验(实训)室重点项目建设论证。
  会上,实验(实训)室重点项目建设负责人对项目的建设方案、建设目标及预期效益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蒋国平院长从全局的角度对2011年度实验(训)室建设作了重要指示。他指出,实验(训)室项目建设要根据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的需要,结合场地与资金状况,整合资源、突出重点、形成特色,切实推动我校实践教学又好又快发展。以项目化进行实验(训)室建设,可以更加规范地促进实验(训)室建设工作,对建设项目进一步加强论证,注重绩效考核。招标采购过程中规范操作。“十二•五”期间,新能源应用技术应用与装备制造实训中心建设是目前我校最紧迫的任务,需高度重视,对于这项工作宏观上需整体设计,合理布局,研究先行,研究国家产业政策,理清工作思路,整合全校资源共同开展这项工作。
  吴学敏副院长对本次审议会的目的、实验(训)室建设的指导思想与立项原则等方面作了阐述。实验(训)室建设应明确建设项目,规范建设资金用途,注重绩效考核,设备使用率高低将作为今后对学校各实验(训)室建设项目参考的重要依据。新能源应用技术应用与装备制造实训中心建设关键是校企合作,要从政府、行业、协会、企业这四个层面开展校企合作,尽快落实。要突出办学体制与机制的创新,加大企业的投入,与企业共建实体。应理清实训中心建设、新能源技术应用示范园、低碳环保节能的绿色校园这三个层面的建设内涵与目标。
  卢兵副院长强调实验(训)室建设应与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相结合,学校各院系部应有长期的建设规划,每年分步进行实施。利用这次新能源应用技术应用与装备制造实训中心的建设对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院系部原有专业通过设立专业方向,建立新能源应用技术专业集群,促进我院传统专业升级改造和专业的调整。实训中心建设要突出校企合作体制与机制的创新改革,加大在这方面的探索与研究、实施,强化在人才培养、生产、科研、经营方面的作用。
  实验室建设委员会各位成员在听取汇报并讨论后,对我院2011年实验(训)室建设项目进行了细致分析和评议,初步拟定在本年度进行建设的重点项目。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