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仿真工厂

发布者:宋亚伟发布时间:2012-02-18浏览次数:353

学院新建的实训中心简介
 
     为了适应当前企业对高职管理人才的需要,学院在国家示范性高职院重点专业的建设中,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突出实践操作环节的教学,在“校企合作,做学合一”上狠下功夫,建设了若干个具有现代企业实际运作与管理全过程的综合实训中心,使学生在“教学企业”中进行实战演练,努力实现和企业岗位“零距离”接轨。
 
软件仿真工厂
    软件仿真工厂是一个集教学、培训、技术服务与软件产品设计多位一体的 “生产型”实训基地。工厂的建成,大大加强了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和软件工业化能力的锻炼与培养,增强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进一步促进了产、学、研结合的学生培养模式改革。
目前,软件仿真工厂配备了知名品牌联想、Dell三种型号机器,分别为启天M8000、启天M680E和OPTIPLEX330。工厂内分别有2个.NET技术工作室、2个Java技术工作室、1个软件测试工作室,1个嵌入式技术工作室、3个卓越实验室、1个游戏设计工作室、1个校企合作研发室。各工作室满足了我院软件类专业相关课程及综合实训教学、实验实训要求。
同时,软件仿真工厂还与江苏软件园、南京乐天堂游戏软件公司、东大金智公司、南京浦口高新区动画教学研究基地等数家企业合作组建了一批校企合作实习基地,使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改革进程被有力推动,学生通过多项综合实训项目训练,将大大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学院力争把软件仿真工厂打造成集人才、培养科研、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开发平台,使专业办学水平在国内高职院校处于领先地位,与我院一起致力于为中国培养软件类高职人才。
我们坚持“手脑并用、学做合一”的办学理念,强化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方案的设计与落实,依托南京市软件产业的优势,形成了“校内综合实验室实现实验教学与理论教学合一、校内产学实训基地实现实训教学与学工结合合一,校外实习与就业基地实现实习教学与顶岗工作合一”的人才培养模式,把“手脑并用,学做合一”的办学理念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