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建的实训中心简介

发布者:宋亚伟发布时间:2012-02-18浏览次数:843

学院新建的实训中心简介
 
   为了适应当前企业对高职管理人才的需要,学院在国家示范性高职院重点专业的建设中,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突出实践操作环节的教学,在“校企合作,做学合一”上狠下功夫,建设了若干个具有现代企业实际运作与管理全过程的综合实训中心,使学生在“教学企业”中进行实战演练,努力实现和企业岗位“零距离”接轨。
 
物流工程与管理实训中心
 
   物流工程与管理实训中心的总投资近200万元,占用标准厂房800平方米,装备了一套物流管理信息系统——“供应链管理系统”来驱动运行,即:通过供应链管理系统的综合调度,将机器人、AGV、生产线、条码设备、电子拣选设备以及立体仓库等自动化设备进行有机整合,集成为一个完整的现代物流环境。是目前国内高职院校中规模最大、设备数量最多、自动化控制最全面的物流综合实训中心之一。
   该中心的主要特点是完全仿真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活动中的供应链及第三方物流业务环境,覆盖了采购商、制造商、销售商、物流公司和终端客户等五个在经济活动中的角色。具有以下功能:一是模拟货物的入库,出库,补货、理货、移库、拣选、配送以及加工装配等各个环节;二是对设备系统进行真刀真枪地操作及维护;三是通过信息系统下单,掌握物流运作系统的流程,规划物流系统方案及优化路径选择。
   该中心的主要实训项目有:自动化立库入出库实训、机器人操作实训、AGV小车导引实训、生产加工实训、电子标签分拣系统实训、高速滑块分拣实训、POS支付系统实训、物流设备操作(叉车、液压车、手持终端设备、半自动打包、条形码等)实训等。